废物点心爱丽丽

别等了,去各自新的人生。

六、我记得他应该是姓李来着

        很快班里安静下来,大家都自己找了位置坐好。

        班主任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太太,姓杨,教语文,缕缕银丝夹杂在黑发当中,眉间的川字纹很重,嘴角稍下至不笑的时候略显严厉,穿着一套保守的套裙。

        班上一共三十名学生,挨个儿上台自我介绍。轮到田卿的时候,大家视线集中在他身上,胡新霁听见自己同桌和前桌俩小姑娘悄声交头接耳:“他好帅啊”,“哎呀他可真好看”,他撇了撇嘴,肤浅!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田卿,”少年说着从讲台上摸起一支粉笔,削瘦的手腕稳劲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,转换过身来面对众人眯着眼睛友好地笑了笑,“喜欢足球,踢球可以喊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底下的学生照例鼓起掌来,只是比刚才热烈许多。胡新霁也心不在焉地拍着手,暗自酸田卿的人气和精致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新生报到只用了一上午,到了中午放学,少年少女们像飞出笼子的鸟儿般的一眨眼就都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新霁磨蹭半天收拾好桌子,又憋了半晌才别别扭扭地发出邀请:“一起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不了,”田卿摆摆手,“我等石子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气啊,被拒绝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五班,”田卿背起书包,“一起下楼?”

        胡新霁眼睛一亮:“嗯?走走走,我正好也去等韩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肩并肩往走廊尽头的楼梯口溜达,田卿似乎是想起来什么:“听李烨赫说,我那个变形金刚,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少年头皮发麻,来了,来算账了:“我也不知道他抽什么疯,跟打发要饭似的扔胡景曜碗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田卿没接话茬,他又问:“我去跟胡景曜说让他还给你?没给你弄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俩停下脚步,到了五班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卿摇摇头:“再说吧。”反正也是李烨赫一时兴起要送他的,就是太不够意思,扭头儿又给别人了。而且开学了李烨赫也回他爸妈那边住去了,不知道他在那个重点中学里会遇见什么样儿的同学,会不会好学生都是小眼镜书呆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话的功夫五班的小鸟儿们也出笼了。胡新霁看见韩霄出来赶紧凑上前去和她并排道:“霄儿,你们班主任真年轻,我们班的是个特凶的老太太。”女孩偏过头回了一句什么,胡新霁自然地和她搭着话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卿收回目光,往五班教室里探了探身,果然发现石子默还在磨磨唧唧地收拾,背对着他跟旁边的同学聊得眉飞色舞:“哇你居然有那个游戏,挺贵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行,小升初我妈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我妈要是也那样儿就好了!”小虎牙在长吁短叹里收了起来,表情丰富的小脸也不喜庆了,皱得和包子褶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表演变脸呢你,”田卿靠着门框,“走不走,麻溜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子默回头看见是他,马上点头:“走走走走走。”然后和同学也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家路上田卿听他聊了一道儿:“哇塞他玩游戏可厉害了”、“就上次咱俩一天都没过去那关,他跟他哥一次就过了”、“他还跟我说有时间去他家一块儿打游戏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卿想,石子默他妈给起的名可真不怎么样,还“子默”,话多得跟个机器一样,电源不拔嘴就不停。他终于停下脚步,问旁边嘴就没停过的那位:“所以,他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……”石子默愣了一下,眼神飘忽语气不确定,“我记得他应该是姓李来着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