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物点心爱丽丽

别等了,去各自新的人生。

七、我以后叫你卿卿行不行

        他俩大眼瞪小眼,田卿没憋住笑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他压根没想知道人家叫什么,就想拿自己寻开心,石子默“啪”地一声拍上田卿的胳膊喊:“逗我好玩儿是吗?!”被拍的那个没听见一样,还笑得灿烂。倒是引得旁边水果店门口的少年转过头来看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那不是田卿吗?”胡新霁站在最外边,先看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景曜也立马转过头去,盯着打闹的俩人。水果店老板把香蕉和猕猴桃拿塑料袋分别装好递给他,他接过袋子脚底生风似的跑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没给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胡景曜你嘛去啊?哎!”眼瞅着小孩跑出去,他堂哥骂了句小兔崽子也跟了上去,韩霄没看懂怎么回事儿,不明所以地凑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石子默瞧见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小男孩还愣了一下,问:“你谁家小孩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成想人家根本就不想理他,胡景曜微微仰着头几乎是在用目光临摹田卿的脸,这人比那远远的一瞥还要更好看,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漂亮。如果胡景曜再大一点儿,他会知道这种感觉叫惊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卿!”胡新霁快步上前,后边还跟着不徐不疾的韩霄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叫到的田卿抬了抬下巴示意自己面前的小孩:“你弟?”

        胡新霁刚点点头话还没来得及说,就听他堂弟开口:“我叫胡景曜,在附小上五年级。”然后这小东西又伸手从塑料袋里掰下一根香蕉:“请你吃水果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都没问我叫什么呀。”田卿并没有接香蕉,只是笑着看这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田卿,”胡景曜和他对视,又补了一句,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说胡景曜年纪不大,但是感觉他和那些咋咋唬唬的同龄人看起来不太一样——眼瞳大挤走了白眼仁儿些地方,黑得发亮却没有什么波澜,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,静静地注视着面前人就好像在注视全世界一样的专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院儿里的小朋友们都不跟我玩儿,”田卿表情没变,“因为我妈有点儿病,我可能也有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继续劝道:“找别人玩儿去吧,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不跟你玩是他们的事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我也不想跟他们一起玩,”胡景曜又把香蕉举在他面前,“你想吃香蕉吗?想吃猕猴桃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摆摆手,无奈地解释:“你要是老和我在一块儿,别的小朋友就不跟你玩儿了,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也不愿意跟连一元二次方程都不会解的小朋友一起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”石子默清了清嗓子,附在田卿耳边小声说:“我好像也不会。”胡新霁耳朵灵听见他的话,心说废话我也不会啊。

       田卿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个会解一元二次方程的小孩,也懒得说这些知识初中才能学到。他突然想起来李烨赫把变形金刚给了这小孩,但是现在也不想再要回来了,反正早就不是他的玩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景曜见他不说话,有些着急:“我就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”田卿没办法,又补了一句,“等你不想和我当朋友了记得跟我说一声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卿卿,”胡景曜显然属于打蛇随棍上的类型,得寸进尺道:“我以后叫你卿卿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几人开始还莫名其妙胡景曜干嘛非缠着田卿,这句“卿卿”弄得他们激灵一下暗道不好,这小子就快该挨揍了。院儿里不跟田卿玩儿没关系,背地碎嘴他家里没关系,千万别当着他面说一件事——长得美像小姑娘,以及所有娘兮兮的称呼统统不行。“霸王花儿”也不能叫,凡是叫过的除了李烨赫都被田卿揍得鼻涕眼泪一把抓。

 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